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少看負面新聞 幸福感會更強

人人都希望自己活得幸福快樂,但生活卻往往不如所願。曾刊登在美國《快樂》雜誌上的一篇文章為大家總結出七條幸福小貼士。學會它們,能讓你變得更幸福快樂。

每天做一件讓別人高興的事

美國哈佛大學心理學院的一項調查顯示,讓他人感到高興時,自己的快樂感也會大大提升。從現在開始,嘗試每天做一件讓他人高興的事,如給人讓座、說句讚美的話、送個小禮物等。

放棄一些計劃

當事情沒能按照預期計劃進行時,不要過於擔憂和緊張,態度要超脫一些,學會適當放棄。這會使你變得冷靜,以平和心態看待問題。


減少接觸負面報導

一些媒體用報導負面新聞、挖掘社會黑暗面來吸引眼球。事實上,過於關注這些消極的報導,會降低人們的幸福感。有些信息無法幫你做出正確的決定,只能讓你感覺痛苦,找不到希望,那就不要再去關注它了。

保持生活條理化

美國專業組織協會調查發現,沒有條理是阻礙效率的大敵,也是毀壞好心情的幫兇。每天晚上花一點時間,為第二天做些準備,能讓生活變得井井有條,也就能獲得更強烈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培養幸福感

每天發現一件讓你感到幸福的事情,並與他人分享。堅持幾天,你就會發現心情愉悅,幸福感大大增加。

與積極的人交往

不要嫉妒那些每天歡聲笑語的人,應該嘗試與他們交往,向他們學習。這樣能使自己幸福起來,因為幸福感是能傳染的。

幸福者的心態,擁有樂觀,正面思維和感恩的心容易幸福

幸福是一種能力,對幸福的感受,完全出於對幸福的正確認知。幸福不是給別人看的,與別人怎樣說無關,重要的是自己心中充滿快樂的陽光,也就是說,幸福掌握在自己手中,而不是在別人眼中。幸福是一種感覺,這種感覺應該是愉快的,使人心情舒暢,甜蜜快樂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