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婚戀男女心理大不同,永遠不要和男生談判!

男女之間情感交流中,如果沒有去瞭解對方和他的愛情觀。那麼在相處中很容易因為雙方看不慣彼此對待愛情的態度有這麼大的差異而鬧矛盾,人都有自私的一面,這個時候總會想到是對方的問題。下面幾個問題是男女情感交流時很容易為此發生矛盾的原因。


一、男生不要愛,只要懂;女生不要懂,只要愛。

男生是用來懂的,說白了,你愛他50%,剩下的50%用來讀懂愛你的他。

男生是用來懂,不是用來愛的。當他大男子主義發作,要懂得給他面子;當他傷心難過的時候,要陪在他身邊安撫他。太愛他就會沒有自我,處處以他為中心,患得患失,不如愛得少一些,保持一點點距離,讓男生無可奈何又充滿愛憐。這就對了,我不需要很愛你,只需要懂你!

女生是用來愛的,只有被愛包圍才能感覺到自己在愛情裡的存在。所以,愛她要用100%去愛,只有讓她感受到愛就是懂她。你不需要懂我,只需要愛我。

如果你的愛有所保留,哪怕只保留了一點點,女生也會敏感的發現。然後開始猜測她在你的心裡到底有幾分到底有多重要。一種不安全感開始蔓延,然後被自己的無邊想像影響,最後變成了男生眼中的胡思亂想、無理取鬧和任性。

二、男生重點是解決問題,不是傾聽。女生重點是傾聽問題,不是解決。

當一個女生面對自己的男朋友傾訴自己遭遇的問題時,他剛開始還仔細聽,告訴你一個解決的辦法,你滔滔不絕說下去,他看起來越來越不認真,於是你很生氣,為什麼他都不關心自己?跟自己說話這麼漫不經心?

其實女生並不是因為想要解決這個問題而向你訴苦,而是她需要一個願意認真的聽他發牢騷的人,等他發洩完之後,所有的負面情緒都會消失。

而男生則不同,他們認為遇到了事情就要解決。這是很簡單的一個道理,他們不是不需要人傾聽,而是他們最終的目的就是解決問題。

所以當這種情況發生的時候,很多女生就認為為什麼男朋友都這麼不關心自己?男生卻覺得,明明很簡單的一個問題,解決了就好了啊,為什麼為了這麼一點小事就生氣?然後彼此都有自己的理由,認為自己沒錯。最後到底是誰錯了呢?其實都沒錯,只不過你們都沒瞭解對方對待感情的態度。

三、永遠不要和男生談判

美國心理學家說男生和女生分別有6種基本的愛情需求,男生需要的愛的形式,包括信任、接受、感激、讚美、認可、鼓勵;女生需要的形式,是關心、理解、尊重、忠誠、體貼,安慰。

當你們選擇談判的時候,都是不理智的時候。因為自己手上有說服自己的理由,但不見得能說服對方。引起分歧時,衝動佔上風,永遠只會拿對自己有利的證據去傷害對方。

有分歧的時候,比起唇槍舌戰更有效的是靠在他的胸口,什麼也不說。他平靜下來,自然會明白你的心,主動調整和你的步伐。

以上這三點是平常生活中男女情感交流時上鏡率最高的問題。其實事因很簡單,但因為男女的婚戀心理大不相同,很容易引發更大的糾紛和口角。

美滿的感情關係雖然好處多,但人與人的相處難免會有衝突,多了解對方,換一種表達方式,會使兩個人相處更融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