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喜愛自己 女人常保美顏

許多人一直在思考如何對抗歲月在自己身上刻下的痕跡,一直想用許多保養品對抗老化,但往往忽略了現在流傳在大家口中的一句話,就是「時間是一個緩慢的藝術家」,其實歲月的痕跡一點都不可怕,只要注意以下幾點就能常保美麗。


喜愛自己

有的女人會看到朋友就會說:「我好胖喔!」或是感嘆:「我又變胖了。」有時候講的太多了,容易讓朋友感到厭煩,男士們可能也會覺得虛假。

在業務的許多培訓當中,都有一個理論就是要自己先認為自己的產品很好,才有機會將產品推銷出去,因為當自己都認為不好的東西,別人就不可能喜歡,所以就不會成功推銷出去,同理,女人要將自己變成人人喜愛,就應該自己要先喜歡上自己。

當然凡事不能做的太過頭,不在別人前批評自己,但也不要過於炫耀自己,其實適度的接受別人的讚美,在別人稱讚的時候,以一句「謝謝」回答,或者也可以讚美對方,取代那些回絕與婉拒,這樣更能拉近人與人的距離。

相由心生

其實女人的外表固然重要,但是更需注意內在,這種內在是屬於氣質的部分,內涵來自於心靈的內涵,而不是外在的那種表象。

古人云:「相由心生。」宋朝學者黃庭堅也曾說:「士大夫三日不讀書,則義理不交於胸中,對鏡覺面目可憎,向人亦語言無味。」由此可知,外在的美醜與否來自於內在,一個女人濃妝豔抹卻沒有內涵也無法漂亮,反之,一個非常有內涵的女人就算素顏,也會讓人感覺非常漂亮。

內外兼顧

有句話說:「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意味著女人著重內在之外也不要忽略了外表。國際禮儀當中,打扮自己符合場合也相當重要,也就是說,在什麼場合,就打扮成符合該場合的樣子。

此外,有人常說失戀的女人需要好好打扮自己,因為看到自己有個漂亮的容貌會很開心,而且當一個人外表與內在平衡的時候,可以建立自信,進而走出陰霾,所以千萬不要顧了內在就放棄外在,要做個內外兼具的女人!

莫玩過度

其實仔細觀察就能發現,許多年紀輕輕就很愛玩的女人,通常都看起來比其他人顯得些許蒼老,這群人年輕時可能仗勢著青春,但過幾年,變醜的速度就會加速,在化妝技術的掩蓋下,遠看還稱的上是個漂亮女孩,但是離開PUB的炫目燈光後,就會發現其實沒有這麼美好。

所以,千萬不要仗著年輕就不顧一切的揮霍青春,否則當你說出你18歲時,人家真的會很不好意思的跟你說:「其實看起來像30歲。」

愛對的人

大家都有類似的經驗,看到一個女人突然打扮自己,變的容光煥發,就會被朋友開玩笑的問:「是不是交男朋友了?交男朋友都不說的喔!」可見已經有許多人發現戀愛會讓女人變美麗,也會變的很有禮貌,很有氣質。

有些女人們,因為愛上了不對的人,雖有了愛情但是卻沒有更開心,反而每天抑鬱寡歡,唉聲嘆氣,碰到朋友就說自己不幸福,開始變得憔悴,漸漸的越來越不重視外表,也沒有自信,漂亮就越來越遠。其實仔細觀察就不難察覺,通常婚姻幸福以及被愛的女人,雖然老了還是有會有韻味。但是婚姻不幸或感情路不順遂的女人,上了年紀之後,老化的速度遠比感情幸福的女人快。

女人要變美,真的要愛自己,並對自己有信心,同時以心地善良為基礎。內在外在要同時兼顧,懂得保養自己。內在的美與心靈層面的智慧才能讓你禁的起時間的考驗,常保美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