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因應幼托整合政策 各大學幼保系招生熱烈

幼托整合明年一月一號上路,除了公立托兒所因為建管法令問題,有些必須關閉之外,幼教師資問題,也浮上檯面,業者反應招不到師資,尤其有證照的合格師資,而學者也表示,幼保系學生畢業後,還要再考學分班、之後,再參加考試,也讓學生卻步,畢業後從事相關工作的並不多,師資問題成了幼托整合頭痛的問題。 

因應幼托整合政策 朝陽科技大學幼保回流教育專班熱烈招生中


圖說:圖為朝陽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學生在保母檢定教室上課情形。

(中央社)幼托整合政策明年上路,為配合教育部實施「5歲幼兒免學費教育計畫」,全國幼托園所師資水準須提升以符合政府補助標準,朝陽科技大學特別辦理「100學年度二年制幼保相關科系回流教育專班」,以因應幼教從業人員大量之進修需求,該專班預計招收60名,僅採書面資料審查,歡迎有志人士踴躍報考。

朝陽科大教務處招生服務中心表示,二年制幼保相關科系回流教育專班招生對象限民國99年1月31日前已於教育部全國幼教資訊網填報系統登錄有案,實際負責教保工作且持續在職之人員,方能報考。專班將利用週六及週日於朝陽科大上課,2年內只要修滿72學分,即可取得正式學士學位。考生請逕至本校招生資訊網(http://www.cyut.edu.tw/~recruit/)下載招生簡章(免費下載,不另販售),填妥報名表後,連同書審資料、報名費(請至郵局購買郵政匯票,抬頭:朝陽科技大學)及相關證明文件於期限內郵寄或親送本校,才算完成報名。

朝陽科大教務處招生服務中心特別提醒考生,本項考試通訊報名日期為9月1日至9月5日;現場報名日期為9月6日至9月7日,上午8時至下午5時請至朝陽科大行政大樓5樓招生服務中心報名(夜間未受理報名)。朝陽科技大學地址:413台中市霧峰區吉峰東路168號;招生相關事項洽詢專線:(04)2333-1637。

新聞報導來源:中央社、訊息來源:朝陽科技大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