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太愛看電視少活好幾年? 運動對健康的可貴

看電視已成為許多人在業餘時間的主要休閒消遣方式之一,但一項最新研究指出:「過了25歲之後,每看1個小時電視,相當於縮短22分鐘壽命。」,原因在於人一看電視,就會黏在沙發上長時間不動,然而運動對各年齡層及男女都有益處。

澳洲昆士蘭大學(University of Queensland)人口健康學院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平均看6小時電視或影片的人,平均壽命減少5年。

研究人員對1萬1000名千禧年時年紀至少25歲的民眾進行研究,根據推斷,過了25歲之後,每看1小時電視,相當於縮短約22分鐘的壽命。

這份刊在「英國運動醫學雜誌」(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的研究指出,看1小時電視,對壽命的影響等同抽2根菸。

研究人員把矛頭指向看電視,原因在於人一看電視,就會黏在沙發上長時間不動;而久坐的生活型態向來和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體重過重及其他健康問題相關。

生活中我們可以適當的把「看電視」視為休閒消遣,但千萬記得也要進行運動。最少要保持一星期5天每天30分鐘的運動才能保持身體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