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七年級凱飛族找工作重視薪資及福利

一項調查顯示,五年級生追求健康,六年級生在意家庭,至於七年級生主張快樂。

調查:七年級重視薪資及福利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17日電)10104人力銀行調查,七年級為主的「凱飛族」,對於工作最在意的是薪資與福利,104行銷處協理陳力孑表示,凱飛族在意工作環境及內容,顯示這是在職場上取悅他們的主要方法。

104人力銀行今天與財訊雙週刊合作的「世代就業與生活態度調查」指出,相較五年級追求「健康」,以及六年級追求「家庭」,七年級為主的「凱飛族」以追求「快樂」為最終目標,其次才會是家庭以及健康。

104人力銀行解釋,所謂「凱飛族」指被照顧(Cared)以及追求自由(Free)的族群,隱含這個族群對於成就與目標的前提為「快樂」。

104人力銀行調查發現,66.9%的凱飛族在意的工作面向是「薪資/福利是否滿意」,其次是「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工作環境是否良好」以及「工作內容是否與興趣一致」。

陳力孑指出,薪資、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已是上班族維持工作的基本需求,但凱飛族特別在意工作環境及內容,顯示這2個才是企業主在職場上取悅他們的主要方法。

104人力銀行調查自7月22日到8月1日,調查對象為104人力銀行求職會員,回收有效樣本3745份,在95%的信心區間下誤差為正負1.6個百分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