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

七夕出遊防「抓包」長袖衣褲擋蚊吻

七夕外出晒甜蜜,當心小黑蚊來襲,專家建議,薄紗長袖衣褲,取代短裙、短褲。《中廣新聞網》

七夕出遊防「抓包」長袖衣褲擋蚊吻

七夕外出晒甜蜜,當心小黑蚊來襲,當場「抓包」!隨著交通工具發達,小黑蚊也被帶到各地趴趴走,一旦遭叮咬,不僅腫個大包,而且奇癢無比。建國百年七夕適逢週末,許多情侶規劃戶外約會,專家建議,以薄紗長袖衣褲,取代短裙短褲,上下車抖抖手腳,做好防蚊措施,就可以避免這些不速之客破壞氣氛。(陳奕華報導)

夏天出遊,除了防曬,別忘了防蚊!特別是個頭小,不容易察覺的小黑蚊,專家解釋「小黑蚊」不是「蚊」,屬於台灣原生種的吸血昆蟲,七、八月正是繁殖期,只要被狠盯上,不只雙腳變成紅豆冰,而且還癢的不得了。


由於建國百年的七夕,巧遇週末假日,不少情侶規劃出遊晒甜蜜,專家指出,小黑蚊習性低飛,高度約1公尺,平常隱匿棲息地,感應到人體氣味,會飛起吸血,出遊要避免小黑蚊來攪局,防蚊措施不可少。威滅總監徐惠珍說:「夏天熱喜歡穿短衣裙,膝蓋以下容易被咬,夏天出遊建議穿薄的長褲與外套,如果開車的話,上下車注意是不是小黑蚊被帶的車上,跟著你回家,因此上下車,最好抖抖腳抖抖手,在外儘量不要把車窗打開。」

至於情侶在室內居家防蚊,可以使用液體電蚊香,降低遭叮咬的機會,還可選用添加植物萃取草本精油的電蚊香,滿室芳香情侶相處增添情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