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NASA探測器發回圖像或能證明火星上有水,還是流動的!

NASA的火星計劃探測器發回的圖像或能證明就在現在,火星上存在著流動的水——同時,這也是目前我們獲得的最為清晰的火星照片。


美國科學家首度發現火星上疑似有流動水的證據。(圖/擷取自網路)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在當地時間4日發現,從火星勘測軌道所拍的觀測照片顯示,火星在溫暖月份時,其表面局部地區可能存在著流動的水流。

研究人員表示,從太空船所拍攝到的照片看來,火星的一些山坡上聚集著許多黑線條,而這些痕跡會隨著季節和緯度變化,這種地貌到了冬天就消失,而來年的春天則會重現。


亞利桑那大學科學家認為,對於這些調查結果,最好的解釋就是,應該是由流動的鹹水所造成,因為唯有含鹽量很高的水才有可能在低溫的火星環境中不結冰。而這項觀測結果也將在5日出刊的美國《科學》雜誌上發表論文。

但是科學家也說,這個發現並不能直接證實火星上有水,研究人員以前也曾檢測到火星上有凍水,但是到目前為止尚未發現過有流動液體存在。

以上原文內容報導請參閱:NASA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