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百年全運在彰化 28位親善大使首度亮相

100年全國運動會將於10月22到27日在彰化縣舉行,彰化縣政府特選擇今天( 7月14日 )距離全運會剛好『倒數100天』,舉辦100全運會『親善大使』記者會,會中由28位才藝俱優的彰師大學生展示象徵「陽光彰化」意象的親善大使服裝,卓縣長伯源特別親臨頒發『親善大使』彩帶,勉勵『親善大使』能夠代表展現彰化全體縣民熱誠,接待來自全國各縣市所有的貴賓,並特別感謝彰師大張校長的協助與支持。


此次『百年全國運動會親善大使』甄選對象選定彰化師範大學學生,乃因彰化師範大學是本縣教育最高學府,擁有堅強師資及優質學生,100全運會籌備處典禮部接待組從99年底,即密切與彰師大接洽甄選事宜,並與其多次討論細節,經過一連串書審、口試面談,順利於3月底甄選出才藝俱優的彰師大學生28人,其中女生25人,男生3人。



這次「親善大使」服裝亦經過接待組10多位校長們精心設計,其設計理念定位在傳達「陽光彰化」的意象;顏色選定淡紫色,配合本縣特產「葡萄」,及頗負盛名的「葡萄公主選拔」,樣式為改良式旗袍,除了展現端莊高雅的中國風,活動更顯靈巧方便。當天「100年全國運動會親善大使」現場以服裝走秀方式展示,呈現青春學子自信、活力、熱情洋溢的一面。



此外,為能讓學生順利勝任本次大使工作,接待組6月底特別規劃了3天的「親善大使教育訓練」,聘請本縣達德商工美容系所及美姿美儀教師蒞臨授課,課程內容涵蓋美姿美儀、整體彩粧造型、儀態訓練、接待禮儀、彰化文化歷史小吃伴手禮簡介、彰化最近建設及相關重要活動議題、臨場反應等訓練。

百年全運會-福來鷹


 

大成國小的小朋友相聲表演,利用幽默逗趣的方式介紹100全運會在彰化!

 

為了此次規模盛大的體育賽事,彰化縣政府團隊早在1年半前就開始著手規劃的事宜,從成立籌備處、工作分配,到他縣市吸取經驗、召開無數次的籌備會議,從經費爭取分配、賽程計畫、住宿安排、交通規劃、接待事項到所有細節聯繫,希望在今年10月22日到27日的開幕、賽事期間提供全國各界參與的大眾一趟畢生難忘的『彰化之行』,親眼看到陽光彰化如何蛻變!屆時歡迎全國民眾一起遊彰化、看全運、吃美食。

1 則留言:

  1. 看見彰化的進步ㄟ,這兩位相聲小朋友介紹真仔細,都快把卓縣長的台詞講光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