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孕婦生產前、分娩後,怎麼吃身材不走樣

稍胖的婦女產後常因急著瘦下來,而刻意節食,三餐不正常,這樣做對健康有一定害處,應予糾正。

中醫師指出,儘管中醫不主張生產狀況正常者補充過多額外熱量或大補特補,但不宜過於嚴格節食或單靠節食控制體重。

而尚有傷口紅腫不適的產後婦女,少碰酒類與高油、燥熱食物但也不建議刻意節食,以免影響往後的健康。

婦女在生產時,因為體內荷爾蒙的變動容易造成腹部脂肪堆積,懷孕期間的婦女食慾會變的比平常好,若要控制體重增加太多,此刻可以多選擇高纖食物來攝取,盡量避免餐餐都是大魚大肉,要以均衡攝取五大類食物為原則,如此一來可以減少腹部脂肪堆積,讓產後快速恢復苗條身材。

分娩過後,經過休息,醫師認為婦女仍須運動與控制飲食,但也不能為了減肥三餐不正常,醫師建議抗拒高熱量零食,中醫認為,不少產婦肥胖屬脾濕阻滯造成濕痰堆積,所以用去除痰濕為主要治療原則。

產婦回復身材苗條並不困難!只要在生活中尋找適合自己的瘦身方法就可以,並不需要刻意去餓肚子或禁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