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6日 星期六

傷脊椎的五大姿勢,記得找時間動一動!

現代人常老覺得腰酸背痛,醫生提醒,很多上班族每天坐在電腦前,或者搬重物、坐姿習慣不好,往往不知不覺中傷害了脊椎,一名60歲的蘇姓婦人,只因為打個噴嚏之後,造成椎間盤突出,無法動彈、痛不欲生,醫師警告,類似疾病還有年輕化的趨勢。


傷脊椎的五大姿勢之一:久座背向前傾《圖翻攝民視新聞報導畫面》

打個噴嚏,身體向後彈,看起來沒什麼大問題,但卻讓64歲的蘇太太無法動彈,痛不欲生,送醫後,才發現竟然造成椎間盤突出。

原來蘇太太年輕時開卡車養家,還在電子代工廠當組裝員,每天都維持一樣的動作,長期下來造成椎間盤老化,用力過猛就會受傷。

醫師特別提醒,彎腰拿重物、久座背向前傾、猛力打噴嚏、背提重物以及拖腳走路,就是傷脊椎的五大姿勢,醫師也提醒,現在不少習慣長時間坐在電腦前,許多年輕人都容易出現椎間盤老化問題,記得要找時間動一動,強化腰部柔軟度,才不會讓酸痛找上門。

資訊來源:民視新聞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