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2011彰化縣3971頭創意舞獅刷新金氏世界紀錄成功

「2011彰化縣創意舞獅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活動終於在今日9月3日在彰化縣立體育場熱鬧登場,於17時44分共有3971頭創意舞獅大會「獅」,以單人創意舞獅表演5分鐘,成功挑戰金氏世界紀錄,刷新2008年新加坡358頭(雙人組)的紀錄。





彰化縣從民國97年開始推動創意舞獅至今,全縣已有超過四分之ㄧ的學校,共54所小學加入舞獅種子學校的行列,所有即將參加挑戰金氏世界紀錄小朋友,至少都有學習舞獅動作一年以上的時間。這次活動,彰化縣政府為每位挑戰金氏紀錄的小朋友頒贈一張挑戰金氏世界紀錄的證書;活動並為小朋友準備餐盒、飲水、專車接送及活動場地險,請專業團隊全程攝影為挑戰金氏紀錄留下見證,製作成DVD分發各校供觀賞紀念。


彰化縣承辦100年全國運動會,恭逢此盛會,創意舞獅挑戰金氏世界紀錄率先為全運會舉辦劃開新頁、揭開序幕,尤其今年彰化縣各校提早於8/23開學,所有參與活動之4000位國小學童,在台灣體育學院舞獅教練群指導下,於活動1周內更加緊鑼密鼓的反覆操練舞獅動作及隊形,把握站上世界舞臺的機會,全力展現揮汗學習舞獅技藝的成果與活力,透過這場「弄獅」饗宴,成功讓本縣小朋友站上不一樣的國際舞台,並在生命裡留下永恆美好的一章。










在卓縣長與金氏公司見證官義大利Carim Valerio女士,在2位見證人明道大學校長陳世雄、律師蔡秀男共同見證這歷史性一刻,同時也獲馬總統賀電嘉勉,肯定彰化的這項創新及技藝的傳承,這也是彰化繼4月23日親子共讀活動後,成功為彰化再創一項新的世界記錄,成功讓世界看見彰化。



2011彰化縣3971頭創意舞獅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成功,希望能彰顯建國百年勇於創新突破的精神,以及彰化積極推昇民俗技藝的努力,達成「彰化走出去,世界走進來」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