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常吃巧克力有益心血管

巧克力的「健康幫助」來源於天然存在於可可豆中的植物化合物——多酚。


大量研究表明,巧克力中的多酚具有明顯的抗氧化作用,它可以延長體內其它抗氧化劑如維生素E、維生素C的作用時間,同時還可以促進血管舒張、抑制炎症反應和血凝塊形成,從而起到預防心血管病的效果。



圖攝於巧克力奇幻世界特展 (可可亞樹)


此外,多酚還具有調節多種人體免疫細胞的功能,具備降低血小板活性和促進血小板聚集的功能,從而降低血栓性血管疾病的發生,保護人體心血管健康。


圖攝於巧克力奇幻世界特展 (101大樓巧克力)

而最新一項研究,據中廣新聞報導,英國研究證明巧克力對心血管的確有好處!每個星期吃或喝兩次巧克力,可以降低三成得心臟病或是中風的機率。


劍橋大學的(法蘭哥)博士分析了七份有關巧克力益處的研究,涵蓋的人數有十萬人。結果發現,一個星期吃兩片巧克力或是喝兩杯巧克力,得心血管疾病的比例減少了三成七,中風的機率也少了兩成九。

巧克力裡面有三百種化學物,目前還不知道是哪些化學物對心臟有好處。 

法蘭哥說,這些研究沒有分黑巧克力或是牛奶巧克力。不過,他說,吃巧克力得適可而止,坐在那猛吃對身體絕沒好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