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享受網內免費 「57016」幫你安心講

當電信業者大推「網內互打免費」的方案同時,但也隨著手機門號用戶可移轉之後,帶給消費者不換門號的便利性,但行動電話業者卻未在通話前告知號碼是否仍屬同一家(網內互打免費),讓消費者在分不清楚撥打網內或網外之下,荷包大失血。


其實電信總局協同電信業者早已推出的「57016」行動電話號碼所屬業者查詢服務。民眾只要拿起手機按下「57016」接通語音查詢專線,付費就能搞清楚對方的號碼究竟是網內還是網外,不必老是在尷尬的問候對方是哪家門號,才能放心哈啦暢言無阻。

無論你是哪家電信業者的用戶,只要先輸入「57016」再按下通話鍵,聽到語音系統說明後,輸入想要查詢的電話號碼,再按下「1」確認,系統就會告知此號碼是網內或是網外電話,全程共需約30秒。

而中華電信用戶在查詢時可得知該號碼屬於哪一家電信業者,例如「您查詢的號碼為遠傳電信」。至於台灣大(泛亞、東信)、遠傳(和信)以及亞太的用戶進行查詢時,則只會告知欲撥號碼為「網內」或「網外」號碼。

但值得注意的是,手機撥打「57016」雖可查詢是否為網內電話,但使用者需付費!而目前好像只有威寶電信的月租型57016專線為免費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