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給親友報個平安 請撥1991或網上留言

為避免颱風期間,119或110被民眾佔線,無法有效利用,內政部呼籲,若是單純的報平安,請撥「1991」語音專線或網路留言板,以確保救災勤務通信順暢,讓救災救護資源能用在最亟需的地方;發佈疏散撤離命令地區並已撤離至收容安置地點之民眾,歡迎使用本系統向親友報平安。

1991採使用者付費制,一般電信每秒0.06元,大眾電信每秒0.04元,公用電話撥打1分鐘1元。民眾使用家用電話撥打後,可留下自己電話號碼後直接留言,或聽取他人留言。


內政部特別設立「1991報平安網路留言板」以提供民眾報平安為目的。圖翻攝網路

若不方便使用電話,內政部亦提供「1991報平安網路留言板」(http://www.1991.tw/1991_MsgBoard/index.jsp ),可透過留言,讓家人知道隨時狀態。 

內政部也提醒,1991專線及網路留言板為一親友互報平安的溝通平台,並未提供如119/110的急難救助功能,請務必留意!祝福大家都能平安渡過這次颱風的考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