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台版廉政署明成立 最怕廉署公署「請喝咖啡」

「廉政公署約你喝咖啡」,看過港片的觀眾對這句話都不會太陌生,1974年香港成立廉政公署,7月20日星期三也就是明天,台灣版的廉政署也要正式成立,首任署長是擔任過特偵一班檢察官的周志榮。

公務人員貪瀆警紀敗壞難道大家就束手無測嗎1974年香港成立廉政公署讓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通緝號稱「五億探長」的。香港總華探長呂樂「廉政公署約你喝咖啡」香港公務員一聽到這句話就知道惹上麻煩了。



圖翻攝五億探長雷洛傳

就在明天星期三台灣版的廉政署也要正式成立現在正在加緊趕工佈置員警集體收賄案和司法官貪瀆案都是第一波開鍘對象。第一任廉政署長是現任法務部法律事務司司長周志榮。
廉政署編制一百八十人搭配2300多名潛伏在各行政機關的政風人員還會收編俗稱政風狗仔隊的政風特搜組組成肅貪大軍。能不能把貪官污吏一網打盡大家都在期待。《華視午間新聞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