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網路台語諧音用詞夯 宅女小紅金促咪

「阿寄,來呷奔!」、「有這款代誌?金促咪!」網路上最夯的嶄新字詞常讓不上網的民眾看得一頭霧水;最近幾年網友更狂吹「台語風」,吃飯變「呷奔」、姐姐喊「阿寄」、事情改「代誌」、有趣則成「促咪」。這些詞句你若一個字都看不懂,恐怕真的「落伍惹」(落伍了)!

台語諧音、英文變音、甚至連台灣國語都可以發揮,網路新詞年年推陳出新,卻越來越讓人乍看傻眼。網路語詞吹「台語風」,過去曾陸續出現「凍蒜(當選)」、「莊孝維(整人)」等,近年來的「拍謝(不好意思)」、「踹共(出來講)」更是熱門,連電子媒體都經常引用。

台語風今年熱門指數更是破表,「嗯湯啊嗯湯(不行啊不行)」、「哩勾共幾拜(你再說一次)」、「見笑轉生氣(惱羞成怒)」、「休誇(有一點)」、「人蔘(台灣國語,人生)」都相當常見。

這股網路台語風潮的推手是「宅女小紅」部落客,暱稱「羞昂(小紅的台語諧音)」的小紅,有趣用法讓網友爭相模仿,不過網路台語詞彙「金促咪」用多了就變成習慣,如果連正式的履歷都這樣搞,恐怕就不太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