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夏日保健—流汗有益健康

夏季炎熱的天氣經常困擾許多人,讓人一整天只想待在冷氣房中避暑解熱;但是根據北京的研究指出,在炎熱的高溫下流汗實際上是維持人體健康的自然機制之一,試圖躲避高溫,整天只想開冷氣逃避酷夏,反而可能會損害免疫系統並導致健康問題。


夏天實際上就是流汗的季節,每個人都不應該違反自然原則,這是人體對於外在環境所做出的自然反應,透過血管及神經收縮達到調節的作用。

若是在大量流汗之後疏於補充水分、電解質及鹽分,對於人體的確會造成不良的影響;但是完全不流汗的情況則更糟。若是整個夏天經常在高溫之下出入冷氣房,會促使人體承受過多的壓力而影響健康。

研究人員表示,空調所形成的冷空氣可能會引發上呼吸道感染,導致感冒、喉嚨痛、喉嚨發炎及甚至肺炎。一名健康專家也提到,皮膚的其中一項功能即是藉由排汗清除體內的毒素及廢棄物;只待在冷氣房中,這項自然機制就會受到抑制而有害人體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