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煙火度浪漫! 2011台北大稻埕煙火節

( 100年8月11日 更新)台北大稻埕煙火節原訂七夕晚間登場,總計1.2萬發煙火,耗資5百萬餘元,但卻因梅花颱風攪局,被迫延期。北市觀光傳播局今天表示,煙火節將延至10月10日國慶日晚間舉行。

據悉,大稻埕煙火節1.2萬發煙火,預計施放20分鐘,除打造水中爆破煙火秀,並以世界首創LED環保天燈壓軸,估吸引50萬人次到場共襄盛舉。 

決定和另一伴如何度過浪漫的七夕情人節嗎?七夕到大稻埕看煙火與情人一起度過浪漫七夕情人節!

台北大稻埕煙火節8月6日七夕情人節登場,除了煙火,也帶領大家回味傳統布袋戲、經典電影主題曲及古早小吃。

2011台北大稻埕煙火節

關於大稻埕

在日治時期(1895至1945年)的迪化街,稱為「永樂町」,和太平町(今延平北路)、港町(貴德街)為稻埕南北向的三條主要幹道。而迪化街是大稻埕的中心街市,來自大陸的絲綢、陶瓷、藥材和工藝品經由大稻埕碼頭轉運至台灣各地,臺灣各地的米、糖、樟腦也經由此地出口,大稻埕碼頭儼然是當時最繁榮的集散地。

1905年,日本殖民政府推出擴大市區計畫,大稻埕亦是重點區域之一,歐化的新式景觀,一掃舊清時期陳舊、緩進、鬆散的印象,讓大稻埕被稱為是「本島人的市街」,茶商、布商、貿易商都在此地集結,活絡的商業帶來人們經濟的富足,也帶動娛樂生活的多采多姿,廟埕前的民戲從未停歇,眾多廟宇、子弟戲館、傳統戲曲的藝人聚集,大稻埕亦有「戲窟」之稱。

涼州街,當時北管布袋戲風靡一時,許多布袋戲團聯絡處皆設立在這條街上,被稱為「涼州布袋戲街」,布袋戲成為大稻埕重要文化之一。

「2011台北大稻埕煙火節」,以「戲」的概念設計,用「展覽」、「表演」勾勒當時大稻埕娛樂文化,重現昔日戲窟繁華風貌。夜晚登場的重頭戲「煙火秀」,以傳統布袋戲音樂改編為現代搖滾曲風,結合七夕情人節元素,打造傳統與流行兼具的煙火盛宴。

主舞台活動介紹

在「2011偶遇.永樂町-台北大稻埕煙火節」,將於8月6日週六下午3時起於延平河濱公園、大稻埕碼頭周邊登場,煙火施放時間從晚間8時30分開始,持續20分鐘的璀璨煙火,驚豔四射。

主要活動內容

17:00~18:00 大家來看戲(傳統戲曲,走過風華百年)

18:00~19:00 大家來聽戲(超級歌手獻唱經典布袋戲及圖片電影主題曲)

19:00~20:00 台原偶戲團-大稻埕老鼠娶新娘(布袋戲結合傀儡戲和真人演員,撲朔迷離讀夢幻意象,猶如東方版讀愛麗絲夢遊仙境。)

20:00~20:20 向李天祿大師致敬

20:20~20:25 市長致詞

20:25~20:30 煙火啟動儀式

20:30~20:50 煙火施放

20:50~21:30 亦宛然-巧遇姻緣

※ 主辦單位有調整活動內容之權利

交通指南

活動當天人潮眾多,並實施交通管制,建議請多多利用大眾運輸系統

臺鐵:如搭臺鐵火車至臺北車站,可於臺北車站北門出口,往西沿市民大道、鄭州路步行至三號水門,步行約10-15分鐘。

公車:行經大稻埕碼頭周邊之公車路線包括9、12、206、255、274、518、641、669、704、811及紅33。

捷運 Taipei MRT:

1. 搭乘捷運淡水線至「雙連站」,於2號出口轉乘「雙連線」活動接駁車。

2. 搭乘捷運至「臺北車站」,至東三門轉乘「臺北車站線」活動接駁車。
活動接駁車:
營運資訊:活動當日行駛時間17:00-23:00(視人潮情況調整),班距4-6分鐘1班,收費方式:1段票。

「雙連線」:捷運雙連站(2號出口)→延平北民生西路口(大稻埕碼頭)→捷運雙連站

「臺北車站線」:臺北車站-東三門→中興醫院站→臺北車站-忠孝站

活動時間:2011/8/6 15:00~21:30

活動地點:大稻埕碼頭延平河濱公園

原始活動網址:2011年臺北大稻埕煙火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