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腸病毒發威要勤洗手 彰化縣進入流行高峰

天氣酷熱,腸病毒跟著活躍起來,據中廣新聞報導,彰化縣也進入第一波流行高峰,住院病例數增加兩成,兩週來已有兩家幼托園所通報群聚感染,目前已先行停課、並配合縣府衛生局派員全面進行消毒,呼籲家有三歲以下幼童要強化防疫。

國內腸病毒疫情進入流行期,醫師指出,腸病毒四大重症前兆病徵:包括「嗜睡、意識改變、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躍型抽搐(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家長如果發現幼童出現這四種症狀,應該立刻轉送至大型醫院。肌躍型抽搐為全身肢體突發式顫抖,類似受到驚嚇時出現的動作。《資訊來源:聯合晚報》

腸病毒的傳染力極強,唯有全家注意五時機:吃東西前、上完廁所後、擤鼻涕後、看醫生前後、抱小寶寶前,要勤於洗手,將濕、搓、沖、捧、擦五個步驟正確執行,才是防治腸病毒最佳良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