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孩童迷偶像劇 恐誘發性早熟

孩童看偶像劇談情說愛的畫面,會刺激腦下垂體分泌黃體素、濾泡素,誘使女童胸部、卵巢及男童喉結、睪丸發育,每天看一小時偶像劇的小孩較易性早熟。

「催情」氣氛下誘發性早熟!

孩童看親密偶像劇 恐性早熟

(中央社記者陳麗婷台北26日電)孩童除了吃炸雞、肥胖導致性早熟,過早看偶像劇也可能引發。醫師表示,10年來蒐集約5000名性早熟個案,分析發現有1/5孩童觀看有親密動作的劇情,且生活不正常而引發性早熟。

國泰醫院小兒科主任侯家瑋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近年來有愈來愈多孩童有性早熟問題,根據10年來分析門診約5000名出現性早熟問題的孩童發現,除了肥胖、家族遺傳等因素之外,年紀太小開始看有親密動作的偶像劇,確實會引起性早熟。

侯家瑋說,仔細分析發現,5000名個案中,約有1000名都與看電視引發性早熟有關。

看偶像劇為何會導致性早熟?侯家瑋說,若劇情出現清涼畫面、親密動作,腦部下視丘受到刺激,會促進性徵發展的荷爾蒙分泌,若又加上晚睡,生活型態不正常,就可能更嚴重。

侯家瑋說,日前收治1名國小三年級女學生,求診時胸部已有些微發育,身高130公分、體重35公斤,平常愛吃炸雞,又常跟著媽媽看偶像劇,且熬夜晚睡,才會出現性早熟徵兆。

侯家瑋說,台灣女童初經平均年齡為12.35歲,男童青春期則為14.5歲,若女童8歲時前胸部開始發育,男童9歲前變聲並喉結、睪丸變大的第二性徵,就是性早熟。過去美國也有研究發現,每天讓小朋友看1小時以上偶像劇,發育期可能提早為6到8歲。

侯家瑋建議家長,除了要讓孩童的飲食、作息正常外,國中發育開始前,儘量少讓孩童接觸太多偶像劇、動漫、網路色情訊息等,避免發生性早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