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最長壽的國家排名:日本女性連續26年世界第1長壽

日本女性平均壽命為86.39歲,連續26年全球第一,其次是香港和法國,男性方面,香港人居全球最長壽。

日本女性世界最長壽 連26年第一

【聯合報╱東京特派員陳世昌、編譯陳韻涵/綜合報導】2011.07.28 04:00 am

日本政府27日宣布,日本女性去年平均壽命86.39歲,連續26年居世界第1,男性平均79.64歲,則居第4。

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去年日本女性雖然仍是世界第一長壽,但比前一年平均減少0.05歲。這是5年來日本女性的平均壽命首度減少,原因可能是酷暑導致中暑死亡。

資料顯示,去年日本1,718人死於中暑,其中八成是65歲以上銀髮族。從女性死者人數的月別來看,7、8月比前一年增加了一成,因中暑而死亡的人數為798人,是前一年的八倍以上。

日本男性去年平均壽命比前一年增加0.05歲,是連續第5年增加,全球排名也上升一名,但日本男性平均壽命仍比女性短6.75歲。男性中暑去世者也增加,不過癌症死亡率降低,讓男性平均壽命延長。

日本政府說,香港女性去年平均壽命85.9歲,是世界第2,第3的法國女性平均84.8歲。香港男性則以平均壽命80歲居冠。

完整全文網址: 日本女性世界最長壽 連26年第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