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防止幼兒旅途中鬧脾氣的5大妙招

防止幼兒旅途中鬧脾氣、老是要大人揹揹、抱抱之類的妙招:

1.帶孩子出去玩時,你要事先跟孩子講清楚「規矩」:要出去玩就必須自己走路,自己不走,就不能出去玩。你說話的態度要以和藹但堅定的口吻,如果孩子答應了,但一到外面就返悔,你必須態度強硬的提醒他,否則馬上把他帶回家,一定要說到做到,不然會適得其反。這樣也可以交給孩子一個道理:信守承諾。

2.告訴孩子:你已經長大了,應該自己走路了,不然別人會笑你的,那多不好意思啊!到外面去以後,你可以用別的小朋友鼓勵他,比如說:妮妮你看那個小朋友表現好棒,自己走路,不要他爸爸媽媽抱。媽媽最喜歡表現好棒的小朋友了,我家妮妮也要自己走路,要比那個小朋友走得還好,讓媽媽看看妮妮是不是最棒的?(可以培養孩子最基本的榮譽心)

3.採用善意的謊言,先問孩子想去哪裡玩,然後對孩子說那裡有一個看守的阿姨(或其他稱呼),那個阿姨說:幼兒要自己走著去才可以進去,不然,不讓幼兒進去玩,媽媽也沒辦法。

4.如果孩子耍賴,你就以毒攻毒(和他說一樣的話),和他耗(孩子的賴性是比不過大人的),期間你還可以適當的用一點「恐嚇」,比如說:天快黑了,老黑貓要出來抓不聽話小孩,老黑貓最喜歡聽話的孩子,不聽話的要被帶走,就看不見媽媽了!

5.孩子自己走玩全程,一定要表揚他、鼓勵他,這樣孩子的心理會很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