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想減輕重量?每天都吃同樣的食物

研究表明,日復一日地吃同一種食物會讓你對「吃」這事情感到厭倦,從而吃的更少。

這個現象和毒品的成癮有些類似:只有當劑量增加之後,人們才會感覺到相同程度的刺激。換言之,我們對於常吃的食物會有耐受性(Tolerance)。

16名女性志願者被要求每天完成一份半小時的腦力勞動,隨後可以吃到奶酪通心粉。而另外十六名則是每週完成這份工作,同樣可以吃到奶酪通心粉。

事實證明,天天吃奶酪通心粉的女性,一週之後,每天攝入的熱量可以減少100卡路里。而每週吃一次的,攝入的卡路里反倒多了30卡路里。

現在,研究者在研究是否肥胖患者對食物產生耐受性(Tolerance)逐漸減弱。但是已經可以初步得出結論:減少食物中的各種選擇可能是一個重要的策略,這對於那些試圖減肥的人來說,天天吃同樣的食物有助於減肥。而這項研究也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

資訊原文內容報導來源:Want to Lose Weight? Eat the Same Food Every D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