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腸病毒盛行 彰化疫情通報指揮中心啟動

中廣新聞網 (2011-07-28 12:10)

衛生署已公告今年腸病毒將進入盛行高峰期,彰化縣衛生局彙整發現,社區幼托園所最容易出現群聚感染,除了啟動「疫情通報防治指揮中心」,並持續進行「社區化腸病毒實兵演練」,強化社區、托兒所與家庭防疫關念,以防疫情蔓延。(李河錫報導)

三年前又在全台大流行的腸病毒,近期在衛生署疾管局彙整全台通報資料顯示,今年疫情已逐漸進入流行期,並且已出現一死一重症的病例,往年疫情嚴峻的中部地區,今年疫情盛行有點晚、而且也比較緩慢,只不過經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彙整研判,兩週來腸病毒疫情已有攀升趨勢,不僅在門診就診病例增加約兩、三成,雖然還沒有出現重症個案,整體疫情比起前兩年要緩和不少,但是還是出現小區域盛行現象,住院病例數已緩步增加約兩成﹔葉彥伯局長強調,已再度啟動「腸病毒疫情通報防治指揮中心」,並持續深入各村里,強化「社區化腸病毒實兵演習」,藉以強化社區托兒所與家庭,正確勤洗手、強化消毒,以及配合停課等防疫措施,進行實兵演練,以防疫情迅速蔓延。

目前彰化縣境內已有兩家幼托園所,因發生腸病毒群聚感染疫情,經園方主動通報停課消毒,如果沒有再出現新疫情,短期內就會輔導復課﹔葉彥伯局長表示,雖腸病毒門診與住院病例數逐漸攀升,所幸還沒有出現急重症的確診個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