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引起過敏的最主要原因─牛奶

長久以來,我們一直被教導「牛奶是自然賦予的極致健康食品」,然而,那是針對子牛而言。這個地球上,只有人類才攝取其他物種的奶,也只有人類在一生中持續喝著牛奶。這一切違反了自然律例,是極度不自然的行為。

本文摘自:《該給孩子吃什麼:健康決定於幼時飲食》╱作者:松田麻美子╱出版社:世茂

牛奶與人類母奶的成分有極大的差別。每個物種的奶都是為了餵養該物種的子代而演化而成,如果持續攝取其他物種的奶,健康上一定會出現種種問題。

再者,人類在過了離乳期之後,就會停止分泌可分解牛奶中的蛋白質(酪蛋白)及乳糖的酵素,即腎素(Renin)及乳糖酶(Lactase)。人體的構造並不是針對喝牛奶而設計,因此,無法被分解的酪蛋白及乳糖便會形成毒素堆積於體內,經年累月下來,便會阻塞組織,成為疾病的元兇。

牛奶會引起許多疾病並使其惡化,其中以食物過敏為首。事實證明,嬰幼兒的腸疝痛、氣喘、異位性皮膚炎、蕁麻疹、濕疹、腸胃過敏(慢性腹瀉及便祕)、耳朵的慢性炎症(中耳炎)、因持續性鼻部鬱血而造成的「鼻塞」及後鼻漏、聲音嘶啞、花粉症、副鼻腔感染(即鼻竇炎)、積痰等呼吸器官的問題,還有小兒糖尿病、嬰兒猝死症候群、年幼型慢性關節炎(特別是被稱為「成長痛」的筋骨痛)、肌肉及骨骼疼痛、腰痛、疲勞、失眠、性情急躁(易怒)、ADHD、夜尿等問題,都是牛奶及乳酪中的蛋白質引起的。

霍普金斯大學前小兒科部長弗蘭克歐斯基醫師(Frank A. Oski, M.D.),因著有《向牛奶說不?》(Don't Drink Your Milk)及《身邊的小兒科醫師》(Nathan and Oski's Hematology of Infancy and Childhood)而聞名遐邇,他曾表示:「酪蛋白(奶蛋白的主要成分)是造成全美五○%的孩子發生嚴重過敏反應的主要原因,若能避免攝取乳製品,便可使大多數的氣喘及副鼻腔感染得以舒緩,甚至痊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